【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同志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30

9月25日至29日,市总工会党组同志集中五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开展学习实践同理论实践相结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

集中学习期间,市总工会党组同志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等五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理论联系实际,既结合工会工作谈体会,也敢于见人见思想,真正触动灵魂,敢于触碰自身的问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集中学习小结会议总结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接下来,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工会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把各项重点工作往前再推进。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和成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要把自身民主生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方面结合起来检视问题,做到边学边整边改。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今年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且年底将近,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工会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既保证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效果,切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好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市百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汕头特区发展,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功立业,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