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总工会《安全生产法》培训讲座走进海湾隧道南岸工地

2019-10-30

  为全面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依法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10月29日下午,广东省总工会“律师在线”普法活动濠江专场走进海湾隧道南岸工地,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讲座,项目工地的40余名一线职工现场聆听了讲座。濠江区总工会和海湾隧道项目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讲座中,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罗彦斌律师围绕《安全生产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立法概况和相关热点问题,并用理论联系实例的方法,通过介绍近年来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类型、分析事故原因、明确事故警示等,强调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让职工进一步了解了自身、企业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安全生产中的权利和责任,加深了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的理解。

image.png

   讲座分享后,现场工作人员先是向在场职工介绍了“12351”广东职工热线的服务对象、时间及内容范围,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安全生产知识小测验,使参训职工倍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安全生产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