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汕头市总工会系统党支部到“联村共建”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2019-1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机关党员和结对村党员的联系互动,促进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发展联抓,推动联村共建工作扎实开展,按照中共汕头市直机关工委及汕头市总工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推进落实《汕头市总工会系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于11月7日组织系统8个党支部到“联村共建”7个村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共建单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上专题党课,落实结对共建党组织共过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结对共建机关单位党员编入村服务群众网格化管理,参加美丽乡村建设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在丰饶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章二禧带领总工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与该村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收入、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四好农村路、雨污分流、产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小孩读书等情况,并组织联村共建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工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委员陈斐婷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认真听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座谈讨论中,村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党员联动,学习市总工会系统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村新一届党支部领导班子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带领村民脱贫奔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立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了发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章二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与会党员同志做了学习辅导,并希望村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奔康,促进村务建设,提升村容村貌,做好无劳动能力困难户保障兜底工作,开展关心关怀老党员及困难户工作。章二禧要求市总机关第四党支部及有关义工组织要为联村共建村多做好事实事,推进扶贫济困工作。 

路外村村委会议室,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创辉带领市总机关第二支部、东山湖矿泉疗养院支部,与路外村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锵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庄重的氛围中让现场的新老党员深深地感受了入党初心,同志们深有感触,表示只有时刻牢记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践行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才能不断地传承,才能永葆先进性。东山湖矿泉疗养院党支部书记林修教为联村共建三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重点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和学习辅导,与会的党员同志也积极踊跃交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陈创辉充分肯定路外村三年多来在贫困人口脱贫、村居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稳更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庄厝村,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党支部书记、主任章丹鹏组织俱乐部和庄厝村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不忘初心,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庄厝村党支部书记庄瑞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同志们深深地感受到,通过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活动联办、发展联抓,双方党支部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增强了两个党建共建单位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在路内村,市总工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郑韩媛以巜紧扣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深入浅出为参加“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image.png

image.png

在井美村,市总工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丁涛所讲的《以暖群众之心为使命,践行初心》专题党课,博得了参加“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阵阵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在宅美村,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陈洁为参加“联村共建”的党员同志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并引导大家积极讨论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在上仓村,村党支部书记曾锡武为参加“联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市职工幼儿园党支部及上仓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做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辅导,发言讨论中,双方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