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2019-11-15

     9月11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作部署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罗小苹及成员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胸怀大局,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重点要做“五个贯彻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基础“稳”、进度“实”、质量“高”、成效“好”、受益“广”,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新时代汕头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罗小苹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