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动员暨专题学习会

2019-11-15

      9月25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同志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作开班动员和主题发言,市委第三指导组、市总党组成员、派驻组组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市总各部室、市总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陈少龙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市总党组同志将用5天时间,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也是结合市总工会实际,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牢牢把握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不断在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上提升自己,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上下功夫,在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上下功夫,使党员干部的初心得到强化、使命得到增强、能力得到提升。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摆在首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规定书目,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不懈奋斗精神,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永恒政治本色,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严肃纪律规矩,树立优良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心无旁骛学、认真思考学、发挥示范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上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在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上取得新成效;深化推进工会改革,在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取得新成效;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

       开班动员后,陈向光同志作主题发言,跟与会同志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做到系统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要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市总工会系统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好主题教育做出表率。

      陈菲同志、陈创辉同志作重点交流,其他与会同志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务必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做群众工作,自觉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回应最大的关切,体现最主要职能,集中最优势资源,取得最卓越成效来谋划工会工作品牌,让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汕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