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研讨会

2019-11-15

     10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研讨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市总工会领导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总工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工会实际工作,突出工会的主职主业,重点围绕推进职工维权、职工服务、工会资产管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通过调查研究,破解工会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完善工会的各项职能。 

    课题汇总会上,四个课题调研组负责人从调研目的与意义、调研提纲、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和调研进度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所调研课题的初步调研情况。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分析典型,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制定正确决策、提出有效方案。结合工会的实际,及时准确反馈政策执行和决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调研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惠及全市的广大职工群众。

     会议强调,各调研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把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往前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