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11-15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基础“稳”、进度“实”、质量“高”、成效“好”、受益“广”,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支部和党员之间出实效。10月14日下午,市总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学习会,学习《汕头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调研工作计划,并请市总党组成员章二禧为支部党员做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解读》的党课。

           章二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是指导工会工作的重要推手,是做好工会工作和服务职工的最好理念,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一是要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分析典型,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提出有效方案、制定正确决策。结合工会的实际,及时准确反馈政策执行和决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调研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惠及全市的广大职工群众。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工人阶级胸怀大局,发扬工匠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三是要切实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三个着力的要求,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工会组织网络。四是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工会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引领主题教育,既保证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效果,切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