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赴龙湖区开展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专题调研

2019-11-15

       根据汕头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决策和推动工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更好掌握了解我市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工作机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市集体协商工作,10月11日,汕头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带队到龙湖区总工会召开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龙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文琴,龙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泽欣以及汕头经济特区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龙光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汕头东京电子有限公司等8家龙湖区企业工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菲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集体协商能够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和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希望各家企业工会的主要负责人多开展交流活动,积极总结好的做法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方式推进集体协商机制在企业内落实,共同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在企业内的开展,同时还要从集体协商的形式到内容逐步完善,使集体协商工作机制能得到更好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