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11-15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市总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郑良泽副教授作经济形势报告和讲授党史、新中国史。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主持讲座,市总工会在家领导、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党员参加学习。 

         郑教授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当前的经济社会形势,从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入手,同时结合讲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措施,使我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推动经济高质量的举措有更全面的了解。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富有系统性、理论性、思想性,对大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形势有启发性和很好的指导性。

        陈菲在宣讲会上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的性质决定工会组织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我们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和高尚的政治追求,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和为之奋斗的初心使命。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爱国情报国志,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融入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为加快汕头经济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