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5

         10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 

         会上,陈向光同志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一起温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同志在深化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围绕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开展自我剖析,逐一发言。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差距不足。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将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要将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求真务实深入调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实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会议强调,要将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干部精气神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心系职工群众利益,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行动和有效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汕头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少龙副组长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作点评,组员张东升、张仰晖、林绮冬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吴柳生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