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常新带队到定点帮扶村潮阳区关埠镇路外村调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2-07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部署,为大力推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加强督促定点帮扶路外村防控疫情情况,2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委托,带队到定点帮扶村关埠镇路外村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慰问奋战防控疫情一线的驻村干部和路外村“两委”干部群众,送上防控疫情经费,支持路外村采购防疫物资、宣传慰问、卡口轮值人员配套费用等。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设银行汕头市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路外村及驻村工作队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


黄常新书记听取路外村防控疫情的汇报后,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主动出击,深入铺排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鼓励大家要继续群策群力,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控疫情的有关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站好岗,坚决筑牢路外村的生命防线!


 image.png
image.png


黄常新书记一行来到路外村市场,走访了挂钩扶贫的建档立卡户林娇莲儿子卤肉店,关心其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沿路还向商铺发放《关于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公告》、《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引》和《普通居民废弃口罩处理消毒指引》等宣传材料,告知村民要做好“不聚集、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自我防控措施,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共同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