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汕头工会在行动!

2020-02-04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自1月20日以来,对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全总迅速部署相关抗击疫情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通过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科学防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病职工提供互助保障;拨付专项资金慰问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等举措,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汕头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汕头工会在行动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部署抗疫工作


1月31日,汕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1月29日,汕头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倡议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顾全大局,听从指挥,自觉、如实报告有关信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科学防护,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做好疫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帮扶工作


省、市、区总工会落实27.78万专项资金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 支持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打好抗击新型肺炎病毒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加强新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总工会发出《市总工会机关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认真排查人员情况;加强人员管控;加强卫生管理;开展防控教育;加大保障力度;加大督查力度等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汕头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职工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按照相关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宣传全国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正面典型,坚定全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金平区总工会为交通卡口检测点送去慰问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金平区总工会在卡点检查督导工作中了解到交通卡口值守人员和医务人员的需求后,及时组织购买了雨衣、雨伞、雨鞋及各类食物等一大批物资及时送到各个交通出入口卡点,慰问连续奋战在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一线的值守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物资、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

image.png



龙湖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月1日和2日,龙湖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全区各个交通排查防控卡口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干粮、饮料、清凉茶等一批慰问物资。

image.png



海区总工会深入挂钩村居开展入户排查

1月29日晚,澄海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自奔赴挂钩的村居开展入户摸查工作,登记近期从湖北返澄海或去过湖北的人员。1月31日和2月1日,澄海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全区各个交通排查防控卡口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奶茶、咖啡、暖手宝、军大衣等御寒物品。

image.png



濠江区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月31日,濠江区干部职工去到濠江区各入境路口的防控点位,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向他们送上了方便面、清凉茶、饼干、奶粉、暖宝宝等一批慰问物资。

image.png

潮南区总工会向全区各基层工会下发倡议书

1月29日,潮南总工会向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下发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日,潮南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到全区4个高速出口和4个交界出口,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向他们送上了抗病毒口服液、风油精、葡萄糖、洗手液、牛奶粉、方便面、饼干、充电线等一批慰问物资,价值近2万元。

image.png

南澳县总工会向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慰问信》

2月1日,南澳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到南澳大桥卡口疫情防控点,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健康、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干部职工,向他们送上暖手宝、矿泉水等一批物资。同时,南澳县总工会还向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致广大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和健康危险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