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事局领导带队到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广澳接待处开展调研

2020-07-27

7月22日下午,在汕头海事局召开的《港口岸上福利设施建设标准研究报告》中期评审会后,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杨文、船员处处长张显平及专家组成员在汕头海事局局长林文璋以及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主任章丹鹏的陪同下,到广澳深水港码头的“海员之家”进行调研,章丹鹏介绍广澳接待处设立以来常态化开展的工作,特别是针对今年疫情为海员设立快递驿站,免费提供代收快递服务,解决船员个人物品补给问题;同时还与心理机构抗疫联盟同心战“疫”,建立防疫心理援助热线,为船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724165757.jpg


结合此次确立口岸福利设施标准的背景,杨文副局长对俱乐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接待处虽然场地有限,但各方面的设施及功能区都贴近海员的需要,营造了一个温馨的休憩环境,而周到的服务又将它升华为一个值得海员依靠的“海员之家”。这种模式基本满足海员对口岸福利设施的需求,同时俱乐部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上开拓探索,走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全国其他口岸福利设施标准的设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