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2020-0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区委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工作要求,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澄海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系统工会干部,区总直属基层工会、企业工会干部,区总工会机关、属下事业单位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澄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育怀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育怀要求参训人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感,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804164135.jpg


         开班仪式后,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的何咪咪律师为工会干部们讲授有关工资集体协商事务的内容,课程内容包括近年典型集体协商事件、广东工资集体协商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主要内容、操作指引和常见法律问题,课程最后还设置了普法活动小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线上有奖竞答,律师团还为参与竞答获奖的人员分发小礼品。

   本次培训班还开设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思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提高基层工会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课程。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进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认识,提高工作水平,坚定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804164144.jpg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