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南澳县总工会举办“农村电商”“南粤家政”培训班

2020-08-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独特作用,8月11日-12日,南澳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举办“农村电商”和“南粤家政——居家服务”培训班,各镇(管委)、村(社区)和部分企业下岗职工合计150多人次报名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4163446.jpg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专业老师授课,分别为学员讲授农村电商推广和家政居家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课上,培训老师通过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拓宽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重点讲解了农村电商对农产品销售的意义。而居家服务培训主要从家政服务政策解读和职业道德等方面,为学员讲解家政行业发展的情况,现场还进行了家居服务消防安全知识小互动。学员们听课非常认真,并与老师进行了问答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以就业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方式,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帮助职工群众提升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能力。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