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0-09-16

9月15日至18日,市总工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建东对遵守培训有关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各区(县)、街道(镇)及市直各有关单位5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3155244.jpg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的工会工作需要。

开班仪式上, 黄常新就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端正态度,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严格遵守政治律和学习纪律,厉行节约提出三点要求,并希望大家利用好培训机会,积极交流探讨,做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23155253.jpg

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安排设置科学、针对性强,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副教授田慧武、邹仰松分别就《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国前我党历史上定规矩的四次重要会议》等专题作深入详细的讲解,市总工会组织部、财务部、维权部相关负责人对工会业务知识作了培训和辅导。分组谈论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既开阔了工会干部的视野和思路,又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会业务水平。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