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心理咨询讲座

2020-09-20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农民工子女工作,消除学生青春期成长中的困惑,引导学生更好地认知自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5日下午,区总工会邀请沐阳教育首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陈楚芝老师到昆美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主题为“呵护心灵 关爱生命”的心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923163703.jpg

昆美小学是区总工会综治维稳挂钩点学校,该校现有学生约五百多人,其中约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为外来农民工子女,大部分家长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心理健康,一些学生出现心理困惑时无法及时排解,区总工会和学校领导发现这一现象后认为有必要为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923163710.jpg

    本次讲座在和谐、平等、探讨的气氛中进行,陈老师通过有趣的游戏,发人深思的故事,温馨的话语、轻松优美的音乐引导学生学会认识自己,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好好把握青春期美好的时光,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互动,表达观点,时而新奇、兴奋,时而感悟、沉思,在讲座中获益匪浅。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