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们的节日 春节】辞旧迎新守初心,携手启航新征程--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2

图片

时值岁末,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海员工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牢记初心,遵循“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原则,积极创新工作,坚持做好海员服务工作,在新春佳节临近之时,为在风凌冽的冬日中辛勤劳动的海员们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慰问。

图片

为迎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早早就为抵港海员备好了充满潮汕特色的牛肉丸、沙茶酱、老药桔等食品的礼盒,带着喜气洋洋的中国结和春联,还有防疫口罩来到广澳港区,先后走访慰问“奋进云港”、“中外运南京”、“鸿翔达”、“仁建5仁建16仁建17”、“仁建23仁建广州仁建大连金吉源银彩金秀河等十几艘抵港船舶。虽然由于疫情,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看不清彼此的表情,也无法像以往那样登轮在船舱里话家常,但这一切都挡不住新朋老友彼此见面的热情。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用美食传递关爱,传播潮汕文化;用对联和中国结,让海员们感受传统中国年的喜庆;用防疫物资表达我们的关切关心,真正当好海员的“娘家人”。这样的时刻,我们也没有忘记内河流域的困难船员。1月22 日,我部联合汕头海事局来到外砂大衙等多个内河渡口为困难船员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2020年,在坚持疫情防控的这一年,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以广澳港区“海员之家”为阵地,设立“海员快递驿站”,为海员们代收快递;联合多个部门在广澳港区为海员们开通免费WiFi;为海员送去防疫口罩和防疫慰问品,开展抗疫心理减压等活动,与海员们共克时艰。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海员工会成立100周年。海员之家,百年同心”!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将继续坚守初心,突出海员服务职能、凝聚海员力量,强化对外交流,与国内外海员一道逆行而上,扬帆奋进新征程,共筑海洋强国梦


(供稿: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