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汕头分公司: 福袋传递温情 满爱情暖驿站

2021-02-02

1月28日,中国石化汕头分公司正式启动第九载“情暖驿站”爱心公益活动,南丰、金源、南砂、汕鮀等4座加油站变身“情暖驿站”,为所有春节出行、留守过年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1+10+X+1”免费服务。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汕过年。中国石化汕头分公司在“1+10+X”免费服务的基础上,新增“1”项防疫安全服务,向进站人员送上装有口罩、暖宝宝贴、春联等物资的自制防疫福袋。在志愿者一声声“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不少进站客户高兴地收下了防疫福袋,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中国石化暖心小举措。


福袋虽小,却有浓浓年味

外卖“小哥”李先生接过赠送的防疫福袋感慨地说,每年都会在“情暖驿站”感受到温暖。李先生老家在河北邢台,之前过年都和老乡一起拼车回老家,每年都会路过金源加油站加满油、喝碗姜茶暖暖身子再出发,已经是“情暖驿站”的常客了。今年遭遇疫情,老家被列入疫情高风险地区,他只能坚守在汕过年,他说:“今年没能回家过年,年味淡了不少,看到你们这红彤彤的福袋和春联,感觉年味又回来了!”

防疫福袋虽小,却能让人们找回被坚守冲淡的年味。

图片


福袋虽小,却有安全满满

来自广西梧州的王生刚刚拿到防疫福袋,惊喜地发现了防疫神器——口罩。“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这些防疫物品正好用得上!”王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今年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汕头过年,准备在过年期间多接单,争取赚多点钱。福袋虽小,却提醒了坚守岗位人员做好疫情防护,也给予了他们一份特殊的安全感。

同时,中国石化汕头分公司落实辖内加油站定时定人开展消毒清洁,推广“一键加油”、加油简付等免接触支付方式,为出行人员安全防疫保驾护航。

图片


福袋虽小,却有祝福深深

当天上午,志愿者老朱为进站客户刘先生送上一份防疫福袋,刘先生习惯性地为老朱敬了个军礼,让退役转业多年的老朱惊喜地发现了“老战友”。家在安徽蚌埠的刘先生,退役不退志,积极响应政府“本地过年”的号召,但是退役后第一年没能回家陪伴家人过年,心里总是有点失落的,他说:“你们的福袋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温暖!”离开前,刘先生和老朱两位退役军人一齐用最崇高的军礼祝福祖国,也祝福遥远的家人。

图片


福袋虽小,却能为留守人员送去深深的节日祝福。


(供稿:中石化汕头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