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联合举办“学党史,我学习,我成长”专题讲座

2021-05-1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近日,市总工会、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联合举办了“学党史,我学习,我成长”专题讲座,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市总工会兼职主席黄贵松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代玉柱到粤东技师学院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黄志等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图片


      黄贵松同志以“十年磨一剑、沉心求创新”为题,从学党史、悟明理、做有时代抱负的新时代国企人三个方面讲述自己在超声电子集团中如何成长为一名高级工程师,如何一次次带领团队不断突破技术壁垒,研发出新产品,奠定超声电子的触控器件制造技术在国内触控行业的先进地位,使“汕头制造”始终在这一前沿技术和热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图片


      代玉柱同志以“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为题,和大家分享自己从一开始到汕的不知所措到对汕头有了归属感的心路历程,分享在工作中为工人提高生活质量的种种努力。他二十八年如一日,坚持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一直奋战在环卫工作一线,在汕头的“创文强管”中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书写了不平凡人生。


图片



      两位劳模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向与会人员诠释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向劳模学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切实做到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用匠心、爱心和责任心,为祖国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