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重温党史 专题党课坚定信念——市总工会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4

5月1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市总工会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以壮烈的湘江战役为例子,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理想信念这个关键,坚定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胜信念。他强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感悟对党忠诚、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伟大精神,锤炼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征程中再立新功。

图片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重温伟大历史事件,切身感受艰辛历程,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取丰厚滋养,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供稿: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