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春关心关爱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市领导马翔带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

2022-0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全国总工会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总工会在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关心关爱困难职工活动。

     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的陪同下,走访和慰问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困难职工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及致困因素,鼓励其坚定生活信念,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娘家人”。困难职工对工会的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工会组织的关爱,自己会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勇渡难关。今年来,市总工会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中,累计开展“生活救助”帮扶111人次,发放生活补贴36.62万元;开展“医疗救助”帮扶36人次,发放帮扶金25.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帮扶82人次,发放助学金41万元;常态化“送温暖”慰问25人次,发放慰问金7.5万元,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将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接下来,市总工会筹集资金40多万元,开展以“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为主题的新春行动,向春节期间留汕坚守岗位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保安人员等行业劳动者发放1750份新春礼包,并通过粤工惠平台线上发放2000张观影券,大力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姿态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