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职工优秀文艺队伍参加2022年 汕头市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的通知

2022-02-24

各区(县)总工会、工联会、基层工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加强职工队伍思想引领,推动产业工人文化建设,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奋力谱写汕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的壮丽篇章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总工会拟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在汕头市广播电视台举办2022年汕头市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目前晚会节目正在筹备策划中,市总工会拟在我市有代表性的行业单位挑选优秀职工文艺队伍参加晚会演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汕头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汕头市融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汕头市工人文化宫

、晚会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待定)

晚会演出时间

拟2022年4月下旬

四、晚会地点:

汕头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剧场

五、晚会形式:

综艺晚会,时长约70分钟。

六、调演节目要求

1、内容: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用文艺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汕头职工文艺创作和丰富的文化生活的成果,彰显汕头广大劳动者在汕头建设新时代经济特区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实践中的时代风采

2、形式:不限。包括声乐演唱舞蹈曲艺、器乐、小品、朗诵、情景剧等。可以通过串烧、混搭、编排以及多媒体表演等方式将表演形式突破创新。重点推荐突出区域(行业)特点、彰显工会特色、反映职工风貌、弘扬劳模精神的文艺节目。

3、特邀部分职工合唱基础较好的单位参加演出。

七、其他事项

    各地各单位工会要积极挖掘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优秀职工文艺人才和文艺节目,于3月15日前将2022年汕头市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优秀职工文艺节目征集表》及节目视频资料报送市工人文化宫(邮箱:1718755663@qq.com)。市总工会、市融媒集团、市工人文化宫将对推荐节目进行观摩、筛选,入选的节目将由市融媒集团进行加工、提炼,并在“五一”职工文艺晚会上呈演。

 

联系人:黄老师 88533634 


            2022年汕头市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优秀职工文艺节目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