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展担当 劳动最光荣——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走访慰问抵港海员

2022-05-06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关心和激励在疫情中坚守航海一线的广大海员,切实发挥海员俱乐部“娘家人”作用,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前往广澳港区慰问抵港船舶,开展“送药上船”活动,向辛勤工作的海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image.png

image.png

4月20日起,俱乐部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良翔88”、“安盛20”、“仁建5”、“天祥73”、“刺桐1”等八艘集装箱船,为海员送去牛奶、食品礼盒、常用药品、口罩等物资,并与海员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所做出的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赞扬,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时刻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连续两年多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位在船值守的海员。当看见俱乐部工作人员时,不少海员感慨地说,“我已经有6个月没踏上陆地了”。这句话所包含的艰辛与委屈是非亲身经历者无法切身体会的,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们长时间无法下地,除了物资采购面临着诸多不便,对家人安危的牵挂,精神上更是压力重重。俱乐部的亲切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娘家人”的温暖,让他们更有信心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发生的这几年,海员们用辛勤的付出,保障了海上货运的畅通,用实际行动服务大局。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作为海员“娘家人”,尽力在海员物资采购、疫苗接种等方面给予协助。目前抵汕头港的国内航线定期班轮的海员基本完成三针疫苗接种,我们仍继续查漏补缺,全力做好服务海员工作,切实把对海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海员心中,用爱心和责任筑牢战“疫”防线,和海员一起共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