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濠江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系列活动

2022-05-06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劳动创造幸福理念,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濠江区总工会举办了一系列“庆五一”活动



image.png

“五·一”劳动节前夕,濠江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党情暖职工 工会在行动”慰问活动,濠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方少玉在4月24日至29日期间,带队先后走访了濠江区内部分困难职工及患病劳模,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4月19日,濠江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活动,先后前往区内4个高速出口的防疫服务点,为他们送上了牛奶、蛋糕、八宝粥、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向他们表达问候,感谢他们连日来通宵达旦的辛勤付出。

image.png



image.png

为广泛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在广大教职工队伍中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濠江区“双减”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能力大赛,4月28日,启动仪式在华附图书馆的浓浓书香中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设置了“双减”工作组、班主任专业能力组、中小学学科组、幼儿教育组等4个组别,各组分别评出一、二和三等奖,赛程将持续至8月份。

image.png




image.png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提升濠江区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倡导文明健康的休闲娱乐方式,为全区广大职工提供文旅、休闲等各类服务,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工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推出“庆五一 惠职工”濠江景区年卡优惠大礼包。在此基础上,濠江区总工会将面向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通过“粤工惠”实名认证的工会会员,派送3000张濠江工会会员景区年卡8折优惠券(其中,丹樱生态园入园年卡优惠券1200张、金寿生态园入园年卡优惠券1200张、中海度假村水上乐园年卡优惠券600张)。“粤工惠”实名认证的工会会员凭优惠券到上述三个景区售票处购买景区年卡,即可在优惠价的基础上再享8折优惠,剩余2折优惠额度将由濠江区总工会付给相关景区。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濠江区各基层工会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了“庆五一”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image.png


供稿:濠江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