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双提升”,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举办汕头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2022-07-18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精神和省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培训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对全市各线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工作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汕头市总工会主席马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班子会研究制定《汕头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全员培训工作方案》。聚焦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两个主题,立足于“四关”,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关心政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明确前行方向;关注中心,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准靶向发力;关爱职工,扎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做好职工娘家人;关注实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为汕头工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采用“三结合”形式,即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指导相结合、岗位练兵与授课相结合、领导点评和课余研讨相结合,全面提升工会领导干部培训参与度和培训实效。

image.png




领导授课

7月12-14日举办的汕头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市总工会所有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当“老师”授课,改变了以往工会培训由外聘老师授课的传统模式,不仅加深了工会系统领导干部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掌握,也充分调动了“老师”和学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image.png

image.png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汕头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全程指导和参加培训工作的开展,并作了《从党领导百年工运史中汲取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回顾党领导的百年工运史讲起,带领全体学员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从人的一生与工会工作的联系,引发学员思考如何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工会职能任务结合起来,要求所有工会干部认真履职,抓好落实。市总工会其他班子成员和所有部门负责人从落实省总工会工作考核要求和创新汕头工会工作入手,联系实际,多角度多维度分别讲授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会如何作为担当、基层组织建设、职工维权、工会经费收管用等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这次培训“干货”满满,使学员们对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工会如何为汕头实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供稿:市总工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