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汕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8-04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为工会系统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汕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image.png


围绕李希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系统深入地讲解广东过去五年取得新进展新成就、取得成功的经验、存在的短板弱项、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部署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分析我们取得成功的原因,看清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




image.png


黄常新指出,作为工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朝着既定目标奋发努力、勇毅前行。一是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二是始终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竭诚服务职工。聚焦工会主职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贡献点,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具体工作中。三是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敢于直面工会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来推动工作,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工会发展瓶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黄常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规划,立足工会职责,主动服务大局,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image.png




(供稿: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