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举行劳资沟通协商会议

2022-08-17

01. 公司介绍

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是交通运输新业态网约车企业,获得汕头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是汕头市交通运输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2022年3月9日,成立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工联会。目前,该分公司有实体店89家,工会会员2244名。

image.png




02. 进行工作指导,营造良好协商氛围

为推进新业态企业建立和完善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发挥工会代表和组织劳动者积极与平台企业就劳动权益开展沟通协商作用,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从协商代表的组织,职工意见的搜集,协商议题的梳理等方面对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工联会进行具体工作指导,并发放《工会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政策汇编》等资料,努力在企业和劳动者中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


03. 举行劳资,沟通协商会议

经过前期的充分酝酿,8月11日下午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举行劳资沟通协商会议。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赖辉明、工联会主席姚水友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负责人到会并就相关法律问题给予指导。

image.png

会议围绕企业职工福利及建立劳资沟通协商机制进行沟通协商。参会企业行政代表和职工代表在多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企业为职工免费提供午餐及饮用水,职工凭工作证在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属下各服务站点均可获得;企业支持企业工会不定期组织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企业与企业工会共同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职工提供清凉饮料、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建立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万顺叫车汕头分公司属下各服务站点每季度开展一次劳资沟通协商会议,以此搭建劳资沟通协商平台,畅通劳资双方诉求表达渠道,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在企业中形成有话鼓励说、有话好好说、有事要商量、有事好商量的沟通协商文化。




(供稿: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