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推动市家政服务行业签订集体合同

2022-09-08

image.png


搜集梳理意见

进行具体工作指导

为推进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建立和完善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发挥工联会参与和组织职工代表积极与行业内企业就劳动权益开展沟通协商作用,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从协商代表的组织,职工意见的搜集,协商议题的梳理等方面对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具体工作指导。

image.png

经过前期协商代表协商、讨论等法定程序,确定了行业集体合同的文本,该行业集体合同主要包括行业内职工工资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条款。集体合同签订仪式于8月26日举办,由汕头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及行业工联会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集体合同文本。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负责人到会并就相关法律问题给予指导,并发放《工会法》、《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政策汇编》、《女职工劳动特别保护规定》等资料,努力在企业和劳动者中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



(供稿: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