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真情暖人心,维权服务获锦旗

2022-09-15

近日,四川籍平昌县一农民工在潮阳区陈店镇某内衣厂发生意外坠亡事故,因家属与厂方对赔偿数额存在较大争议,一时无法解决,平昌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前来处理此事,在调处陷入僵局后,向潮南区总工会寻求帮助。潮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好案件的登记处理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安抚家属情绪,并将情况立即汇报区总工会领导。潮南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马上与陈店镇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并落实陈店镇工会联合会跟进案件处理情况。

经过多方协调做工作,第二天,在镇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下,家属与责任方终于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即时赔付。使这宗赔偿案件及时就地化解,得到了圆满解决。

image.png



死者家属和平昌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对潮南区总工会高效处理此事感动不已,平昌县总工会将一面写着:“工会真情暖人心,同事感恩送锦旗”的锦旗寄到了潮南区总工会办公室,感谢潮南区总工会在他们最无助、最无奈的时候给予援助,为职工获得善后赔偿款。

一面锦旗,代表了劳动者与兄弟单位对潮南区总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的认可,也给予我们更强的工作动力。我们将继续秉持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真正践行“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理念,充分发挥调解协商作用,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彰显工会人的担当,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构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