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情系职工暖人心——南澳县基层工会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2022-09-15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团队的凝聚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南澳县基层工会开展一系列喜迎中秋活动。



南澳县总工会

image.png

9月6日下午,南澳县总工会在汕头市互联服务有限公司南澳县环卫、绿化一体化(西片区)项目部举办“我们的节日 · 中秋”——"情暖中秋 心系职工" 慰问活动。

活动中,南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淑华与部分职工代表亲切座谈,向南澳县广大环卫工人和绿化工人们表示感谢,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座谈会后,黄淑华为一线工人代表发放月饼、食用油、清凉饮品、毛巾等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与中秋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关怀和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后宅镇工会

image.png

9月10日晚上,由南澳县后宅镇政府、后宅镇工会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中秋共团圆”庆中秋活动在后宅镇文化站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持人介绍中秋节由来及南澳习俗,让大家对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起猜灯谜、套圈、亲手制作花灯、香囊、糕点等。在互帮互助、亲切友爱的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喜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云澳镇工会

image.png

9月9日上午,云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办,云澳镇工会协办的“花好月圆话家风·情暖中秋传文明”——2022年南澳县“迎中秋”系列活动在云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大家欢聚一堂手工制作月饼,沉浸式体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职工义工、志愿者们和村干部一起将手工制作的月饼送到村(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手中,并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深澳镇工会

image.png

9月8日,深澳镇工会联合镇社工站在镇户外劳动者工会驿站(妈宫广场对面)开展“祛暑气迎中秋,趣味手工绿豆糕”活动。活动中,糕点制作达人向女职工们介绍各种工具和原材料并讲解示范制作步骤。女职工们在听完讲解后都跃跃欲试,开始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模具,相互探讨着制作技巧,称重,分面团,压模,脱模。专注、细心、享受其中。

9月9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深澳镇工会主办的“词曲颂经典 巧手共团圆”——2022年南澳县“迎中秋”文化活动在深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现场,镇机关职工代表和深澳正文学校学生围绕中秋月圆主题,向参加活动的职工送上诗歌朗诵《中秋之夜》、古筝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电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等精彩节目。




青澳管委工会

image.png

9月9日上午,青澳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澳工会、青澳妇联组织职工在青澳管委职工餐厅开展“情系职工 欢度中秋”做月饼、包饺子活动。

活动中,大家欢聚一堂齐动手,和面,擀月饼皮、饺子皮,一起做月饼、包饺子,一起过中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相祝福,让大家在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接下来,南澳县总工会将带领全县各基层工会也将继续以送温暖活动为引领,努力帮助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温暖。



来源:南澳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