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总工会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2022-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9月20日上午,金平区总工会在广东南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金平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和金平区委书记陈玩雪,金平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纯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金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各街道、工业园区办工会主席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产改成果


 会议开始前,马翔、陈玩雪等领导参观了广东南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产改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为金平区现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单位揭牌。


image.png


会上,广东南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李鸿铭介绍企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金平区产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金平区委组织部(金平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则介绍了金平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在聚焦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产业工人切实发挥先锋作用上的各项举措。


总结工作成效

动员下一阶段任务

苏纯总结了近年来金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金平区产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希望各成员单位要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持续推动解决产业工人利益诉求,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统筹合力,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推动金平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为金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落实会议精神

推进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代表市总工会讲话,充分肯定了金平区在推进产改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视强化联动,努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各级工会应当发挥应有效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到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推进相结合、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共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多措并举推进工作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image.png

当前,金平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加强产业工人权益保障,大力发展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积极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以精准关爱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接下来,金平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职工服务力度,大力推广粤工惠“互联网+普惠服务”,帮助产业工人解决最关心的问题,推动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