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区各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09-26

根据《中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关于“工会基层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的规定,按照上级工会工作要求,为加强镇级工会组织建设,选强配优工会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工会组织活力,潮南区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镇(街道)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规范流程,严肃纪律,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image.png


01 换届选举工作


截至9月中旬,潮南区11个镇(街道)已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联合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换届工作,强化了潮南区11个镇(街道)工会组织力量,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汇聚工会发展力量。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各镇(街道)进一步突出了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在代表和委员的推荐中,注重提高基层和一线人员的比例,为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全力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能,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02 落实指示精神,尽心竭力服务职工

image.png

接下来,潮南区总工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工会活力和规范化水平,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工会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尽心竭力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做好事。



(来源:潮南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