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评估组莅临澄海区开展项目评估工作

2022-10-18

 为推进广东省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职工服务示范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及广东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四级调研员谭赓带领评估组一行于10月13日下午莅临澄海区对职工服务示范点和心理服务优秀项目等工作开展评估调研。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周波、澄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永得陪同评估。

image.png



汇报工作情况

对提升职工服务提出新要求


评估组一行先来到澄海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对照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标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职工服务中心开展评估验收。澄海区总工会副主席林英汇报了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困难帮扶、法律援助、信访接待、心理咨询、医疗救助、子女助学、文体活动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澄海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提升职工服务阵地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职工服务中心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职工如家人”的服务理念,把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切实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好,把服务职工的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同时,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工作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站点的建设与跟进服务工作。

image.png


实地考察,评估项目


随后,评估组一行分别来到澄海区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和沐阳教育职工心灵驿站实地考察,对“心理赋能·和谐社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进行评估,查看了职工心灵驿站的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的服务目标、项目实施方案、职工来访情况及反馈、心理赋能专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职工心理服务线上线下阵地建设等内容,调研组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澄海区总工会要顺应新需求、新期待,把“心灵驿站”建设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项目的职工民生实事来抓,开展心理疏导,化解心理压力,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来源:澄海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