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开展粤工惠入会登记宣传活动

2022-10-28

“双十一”将至,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业态行业特别是快递行业劳动者,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以饱满的状态冲刺“双十一”快递高峰期,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10月25日,汕头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联合市快递行业工联会深入潮南区、金平区四家快递企业开展粤工惠入会登记宣传活动。


宣传政策举措

介绍“粤工惠”参与方式


工联会一行来到汕头市六亨速递有限公司、汕头市捷兴速递有限公司、汕头市鑫中通速递有限公司、汕头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现场宣传了党和政府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政策举措,宣传工会的性质、作用和对劳动者的维权与服务等内容,让职工了解到加入行业工联会带来的实惠。现场介绍“粤工惠”平台给工会会员提供的服务和福利的活动参与方式,指导新业态行业劳动者在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及登记加入行业工联会,并向新入会的工会会员每人派送一张30元电影票或30元购物抵用券,为会员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有效地调动新业态劳动者入会积极性。

image.png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建设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的“职工服务驿站”的要求,工联会一行还调研参观了“中通速运潮南区总站”党群服务中心和新业态劳动者户外服务驿站,并从实用性、高效性、服务性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可持续运行进行了具体指导。工联会要求,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核心引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职工服务站的建设要求,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供稿: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