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员筑起温馨港湾——“海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汕头榕江海事处举行

2022-11-24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海员职工。11月21日下午,在汕头市总工会、汕头海事局的共同推动下,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在汕头榕江海事处设立的“海员之家”正式揭牌成立。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媛珣、汕头海事局副局长陈浩涛出席仪式并为“海员之家”揭牌。


发挥服务阵地作用

助力汕头经济特区建设

image.png

仪式上,林媛珣表示,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作为汕头市总工会联系海员职工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海员之家”岸上综合服务阵地的作用,把关心关爱海员和弘扬汕头传统文化、宣传汕头良好形象结合起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发展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陈浩涛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与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协同合作,一如既往关爱船员,推动船员体面劳动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补充二十大文献书籍

召开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image.png

仪式后,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还为“海员之家”的图书角补充了党的二十大文献和辅导读物等一批书籍,在丰富海员的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希望海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一行人还在汕头榕江海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汕头榕江海事处“党建廉政展厅”,并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image.png



完善服务体系

促进海员队伍稳定

此前,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已相继在广澳港区、华能广东海门港务公司设立了“海员之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广大海员的一致好评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的充分肯定。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将充分发挥“海员之家”阵地的作用,以提升海员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工作导向,继续协调各方力量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从而增进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促进海员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



来源: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