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齐步进 踔厉奋发续新篇——南航汕头公司工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会

2022-11-27

11月22日下午,南航汕头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学思践悟齐步进,踔厉奋发续新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公司工会主席、工委会委员、女职委委员、工会事务管理员参加了学习宣贯会。


image.png


会上以领读的方式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两个部分并指出,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

公司工会主席张可国为工会干部上了一堂《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实质 脚踏实地奋斗前行》公开课,阐明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视角结合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委员们紧紧围绕公开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就如何做好当下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进行表态发言。



image.png

会议要求,工会干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务必做到“四个全覆盖”,即:集中宣讲做到基层工会全覆盖,专题研讨做到工会干部全覆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讲党课做到所有班组全覆盖,学习培训做到全体职工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会的重点工作和履行工会教育职能的首要任务,作为加强工会自身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公司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来源:南航汕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