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维权工作会议

2023-03-22

3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维权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资沟通协商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集体研判当前我市劳资纠纷状况,并就下一阶段维权工作进行部署。市总工会副主席林媛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相关部室,各区(县)总工会分管副主席、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林媛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做好工会维权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及时疏导化解劳资矛盾纠纷,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各级工会要积极弘扬协商文化,大力构建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努力协调劳资关系,维护劳动者权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组织和代表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与平台企业进行沟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发挥“工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作用,利用工会+法院+人社的调裁审一体化工作机制和工会+人社+工商联的三方联调中心等平台,积极参与劳资纠纷调处,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供稿: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