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参加省总工会经费预决算视频培训班

2023-03-27

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工作是工会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工会经费收支决算编制及2022年度工会决算报告的填报工作,广东省总工会于3月21日举办了工会预决算及决算报告培训班(线上),汕头市总工会组织各区(县)总工会和市总下属事业单位、基层工会财务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讲解财务一体化与决算汇总

平台的对接操作


image.png

在视频培训会上,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胡荷从2022年度工会经费决算、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编报的工作重点以及《2022年度工会决算报告》填报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朱昭权工程师清晰明了地讲解了财务一体化平台与决算汇总平台的对接操作,蔚志强工程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决算汇总平台”网络版与单机版的具体操作。省总工会还专门留出时间,由省各地市参训学员对预决算工作和报告系统方面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解惑释疑,让大家进一步提高预决算水平。


部署预决算工作

有序开展决算报告工作

image.png

     省总培训班结束后,汕头市总工会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对全市工会经费预决算工作进行再部署,指导各区(县)总工会、市总下属事业单位、基层工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全市年度经费收支预决算编制和2022年度工会决算报告工作。




    (供稿:市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