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发力,亮点频出见实效——金平区总工会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工作总结

2023-03-28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金平区总工会按照省、市两级工会安排部署,在金平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情系女职工,普法护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image.png

金平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一方面金平区总工会成立工作小组,由女职委牵头负责,权益部配合做好女职工普法服务,明确责任分工,将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金平区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全面部署普法工作。


image.png





线上线下两手抓 亮点频出见实效


image.png

金平区总工会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原则,多层次组织实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特色又有良好社会影响的普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一是巧用网络平台,延伸宣传广度。金平区总工会依托“金平工会”微信公众号,通过开展3期普法小课堂活动,吸引近120人次浏览。普法小课堂分别向女职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等法律知识,让女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掌握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知晓率和普及率。

二是开展普法讲座,强化普法深度。活动月期间,金平区总工会及其下属基层工会,共举行3场普法讲座,为鮀江街道安居社区、月浦街道、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近70名女职工送去法律知识。现场邀请专业律师,通过多媒体展示、列举实例和现场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女职工遇到问题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高了女职工学法、懂法、依法维权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



image.png



来源: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