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新津街道总工会打造“职工服务驿站”

2023-03-28

image.png

龙湖区新津街道总工会在龙湖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经多方协商与挑选,结合新津街道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有关工作,按照镇(街道)级“职工服务驿站”验收标准,打造新津街道“职工服务驿站”,为广大职工提供职工维权、困难救助、咨询接待、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同时为新津街道内广大机关干部同志及周边新业态就业工作者提供集休息、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多元拓展公共空间,体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服务新业态及户外工作者

高标准配备基础设施

image.png

新津街道“职工服务驿站”充分考虑到实际服务人员数量、空间布局及工作人员管理搭配、“职工服务驿站”定位,为能更广泛为职工群体提供“娘家人”服务的场所,在选址上体现了“亲民”的特点,在快递站点旁边设立了街道职工服务驿站,方便为新业态就业工作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处,立足于“服务”的理念,按照建设标准配备基础设施,同时已在百度、高德等地图上添加职工服务驿站的具体位置,方便新津街道内各工会组织和各就业领域职工快速精确找到驿站。驿站设有专属对外服务窗口的工会服务柜台,登记来访群众的服务需求并形成工作台账。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为来访群众提供了便民服务区、志愿者服务等其他服务,为“职工服务驿站”赋上更亲民的意义。


打造工会特色品牌系列

为职工提供高质量服务

image.png

接下来,新津街道总工会也将以“职工服务驿站”为平台,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品牌系列,为新津街道内基层工会组织和各就业领域职工提供“便利、亲民、特色、规范”的服务,真正实现“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来源:龙湖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