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总工会开展“维权筑保障 建功新时代”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二)

2023-03-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女职工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提升广大女职工维权意识,指导企业工会做好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3月24日,南澳县总工会在南澳宾馆前开展“维权筑保障·建功新时代”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淑华出席并参加活动。



邀请律师讲解维权问题


image.png

本次活动邀请广东沧桑律师事务所郑豪律师为企业女职工们讲解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依法维权的手段与途径,详细解答了女职工普遍关心的职工维权、劳动保障等问题,鼓励女职工们拿起法律武器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郑律师的讲解浅显易懂,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image.png




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工会志愿者向广大女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普法宣传资料。


image.png



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


南澳县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女职工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让女职工们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来源:南澳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