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双林

2023-05-11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唐双林同志从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历任学员、技术主管、公司施技科科员、主任科员、项目工程部长、项目总工、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部长、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安全总监、公司桥梁专家、爆破及隧道专家、首席专家,集团公司一级桥梁专家兼汕汕铁路站前五标项目经理,直至现在,一直从事桥梁、隧道、路基等方面的施工技术管理和公司的技术、安全、质量、成本管理等工作。



image.png

扎根技术一线,主持多项项目技术工作

作为项目经理、技术专家,先后主持了汕汕铁路站前五标、中江高速项目、金鸿公路市政化改造、环北部湾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多个项目的技术管理工作,面对临海施工的难点,开展了“沿海高速铁路桥梁混凝土抗侵蚀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高速铁路桥梁在近海环境中的综合施工技术研究”,近年来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总公司科技进步奖3项,中铁建股份公司优秀科技论文1篇,省部级工法2篇、国家级工法2篇、国家专利局授权专利16项、软件著作2项,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参与国家规范编制1项(《城市轨道交通桥梁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 CJJ/T290-2019》),出版著作1部(《矮塔斜拉桥施工关键技术》(ISBN978-7-5682-6603-1)(第1作者))。

image.png


荣获多项荣誉,培养众多技术骨干

个人先后获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优秀项目经理、中铁建股份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火车头奖章、詹天佑中铁建青年奖、铁道环保奖、全国绿色施工及节能减排金奖、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荣誉称号。负责项目长寿北站荣获2013年全国绿色施工及节能减排达标竞赛优胜工程金奖;渝利铁路获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长寿北站获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杯”;高石盘隧道获铁建杯优质工程,黔张常铁路黄家台隧道获2021年度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长湾澧水大桥获国家优质工程;长湾澧水大桥、黄家台隧道荣获2016年度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长湾澧水大桥质量管理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7年“唐双林劳模创新工作”被重庆市总工会命名为“重庆市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并被表彰为集团公司示范性工作室,同时,作为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代表顺利成为中铁建TBM工作室联盟成员,工作室先后培养出集团技术专家3名、项目总工8名、正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工程师12名等众多技术骨干与企业工匠。


image.png



亲力亲为,攻破技术难点

image.png

作为一名技术干部,他始终积极对项目策划、重难点工程分析、施组方案评审、创新工艺工装评审、规范标准编制审核、现场技术难点攻关等进行指导,亲力亲为,为项目迅速、顺利、高效地铺开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广东片区汕汕铁路站前五标顺利攻克各项技术难点,练江连续梁群、潮南跨深汕高速连续梁均已顺利实现合龙,各项施工指标遥遥领先,施工进度全线第一,得到了上级一致认可,2022年荣获了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中江高速于2022年12月完成左幅交通转换;汕头金鸿公里即将顺利交付;金狮公路及环北部湾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程技术工作稳步进行。



image.png

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幸至极,是对我在汕汕高铁建设中的高度肯定,我将继续攻坚克难,发挥个人所长,为汕汕铁路建成通车持续发力,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枢纽保障鞠躬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