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05-15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image.png

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在2005年12月政产学研建设的“江南大学汕头食品及装备研究院”省部产学研示范基地组建的江南大学汕头研究院的基础上,2011年4月,由江南大学和汕头市金平区科技局共同扶持建设“汕头市天悦食品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食品精深加工科技创新平台”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而升级成立的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2018年3月更名为“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image.png

采用先进科创模式,引领现代化发展

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作为一个非生产型科研性质企业,通过“研究院+转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的先进科技创新模式,打通创新链条,支撑引领现代轻工产业的创新发展。

工会切实履行职责,获得显著成效

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自成立工会委员会以来,切实履行工会的工作职责,在思想建设、工作管理、会员管理上发挥一定的作用。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原则,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职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管理上,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各样的技术创新活动,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比如为多家企业指导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多家企业达成产学研合作、为安徽金寨县提供产业规划和技术服务支持等,团结带领职工建功新时代。在会员管理上,工会关心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需要和精神文化需求,如三八妇女节给全体女职工送福利、五四青年节团建活动等等,工会工作充满活力。近几年,本单位的工会工作建设成效显著,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工会会员的工作体现了企业所提倡的理念“科技创新 造福人类”,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人才效益。


遵循工作方针,促进企业效益创新高

今后,天悦研究院遵循“开放、共享、协作、创新”的工作方针,坚持以“立足科技,造福社会”为宗旨,继续发挥作为“1个中心、2大工作站、2大创新联盟”的创新资源与技术优势,协同粤东地区企业围绕产业特色发展,实施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地方企业经济效益再创新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业绩

天悦研究院2016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通过第三次认定)、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牵头联合八家国内重点高校成立“广东省食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高校科技成果汕头技术转移创新联盟”,承担承建“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汕头分中心”,2017年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021年通过重新认定),2018年成立天悦研究院企业科协、天悦研究院“海智”工作站,2019年认定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23年通过重新认定),2020年获批建设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2021年通过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的重新评估认定。2021年度被认定为汕头市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2022年获批建设“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荣誉称号

2017年4月,公司作为江南大学汕头食品及装备研究院被授予“金平区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2月,公司作为第三完成单位参与的项目《新型营养健康安全潮式烘焙食品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其产业化示范》获得2017年度汕头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监控技术在智慧社区系统的应用》和《安全传统潮式米制品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及其产业化示范》获得2017年度汕头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9-2020年,公司被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1年3月,公司被汕头市金平区总工会授予“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2022年4月,公司科技服务部工会分会被授予金平区“职工小家”称号;2023年2月,公司科技服务部被授予汕头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023年2月,公司被命名为广东省“林玉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2023年4月(公示至4月21日),公司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image.png

立足科技,造福社会,科技创新,共赢未来。本次殊荣将激励我们更加砥砺前进,对促进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多的作用,对社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