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广东省工人先锋号——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巡线检测班组

2023-05-19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运行管理部巡线检测班组


image.png


image.png

汕头市华润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巡线检测班组是一个以安全运营为重点,团结协作,互助互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主要承担汕头中心城区和濠江区500多公里市政中压燃气管网、500多个住宅小区400多公里庭院管网等设施的安全管理和维保工作。




image.png

日复一日巡线检测,维护管道安全

巡线检测班组的员工,穿着蓝色的服装、骑着黄色的摩托车,每天穿越于人群之中,往返与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着同样的事情,地下管网设施巡查、维保、第三方施工安全监护、抢修抢险等等。平凡的岗位、平凡工作,在汕头市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巡线检测人员的身影,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无论白天黑夜,只要那里有燃气险情那里就有燃气巡线检测人员,他们为汕头燃气管道的安全运营而默默的付出无私的贡献。


image.png



完善基础设备,认真做好防范工作

近年来汕头市作为省城副区域中心,在这大工厂里各配套设施正在快速完善,2023年汕头市又将迎来城际铁路东、西线的开工启动,汕汕铁路交通设施建设、道路升级改造、景观品质提升等大量的第三方施工严重危及到燃气管网设施的安全运营,给巡线检测班组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面对压力,巡线班组毫无退缩、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每项安全预防工作。为避免管网及相关设施受第三方施工破坏而引发燃气泄漏事件,巡线检测员每天都对汕头市各个区域的燃气管网和设施进行全面的巡查管理和安全监护,认真做好相关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实现2022年至今管网运营安全零事故。


image.png


引进巡视系统,保障管网设施安全运营

他们引进科学技术,巡检系统、GIS地理位置信息系统、SCADA调度系统等信息化管理工具,运用于管网设施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实现管网巡查无死角,第三方施工监护、安全隐患整治闭环管理,202年共完成老旧钢制管网更新改造15公里,无带切断阀调压器更换改造500台,中压进户安全改造3000户;小区管网设施安全改造2个(龙珠苑、红树湾),立管维保1300处,阀门井安全整改56座,维保保养2990座管网停气探测、动火接驳、燃气置换等危险作业181处,保障管网设施安全运营。


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对待工作

巡线检测工作征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巡查地下燃气管线,燃气设施的路上,巡线检测检测人员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严格按照巡查路线进行巡检,不放过每一个疑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把隐患消灭与萌芽之中。



image.png


《2022年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2023年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image.png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新的一年,巡线检测班组全员将继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班组工作技能,发扬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汕头市的创文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