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更暖心 ——汕头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2023-05-29

5月26日下午,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媛珣,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林灿标参加活动。


PART.01

为新业态代表送上慰问品


image.png

本次活动为150名快递小哥,“美团”、“饿了么”网约配送员和“万顺叫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纯牛奶、油、米、王老吉等慰问品。

林媛珣指出,近年来,作为新兴的平台经济劳动群体,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勤勤恳恳、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保障,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值得全社会尊敬的职工群体。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组织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平安保障、送交友联谊等“八送”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月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激发大家工作热情,共同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PART.02

发动新业态劳动者登记入会

开展“粤工惠”APP推广等服务

image.png


活动现场,市总还积极发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登记入会,并开展法律咨询、“粤工惠”APP推广、义诊义医、公益理发等服务。市、区县总工会在服务月期间,积极筹措资金,联合爱心企业已开展多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专项慰问活动。


PART.03

推进服务阵地建设

感受工会“娘家”关爱


image.png

近年来,市总工会一方面加快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致力于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工作条件,提供休息、用餐、电动车充电场所,目前全市已建成32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11家“司机之家”;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暖蜂行动”、“送清凉”、“送体检”、“送心理团辅”等慰问活动,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来自“娘家”的关爱。


(供稿: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