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劳模先进宣讲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企业营造爱岗敬业、勤勉劳动的浓厚氛围,5月25日,市总工会联合金平区总工会走进到汕头市新青罐机有限公司开展“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劳模先进宣讲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邀请劳模进行宣讲


image.png

活动主要以分享劳模先进事迹的方式进行,邀请了2023年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宏时同志,围绕他在公司工作期间守正创新、爱岗敬业的劳模故事开展宣讲。他分享了自己在前辈的带领和指导下,亲身经历设备从下料后经过各种加工工艺后成品入库,再经组装调试后成一台新机器的整个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理论知识,逐步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如何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融入到遵守行业规范中。同时勉励在场的职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每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陈宏时同志生动朴实的讲述引起了在场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劳模为榜样,不断增强规范守则意识,坚守行业规范、职业规则,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汕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奋勇拼搏。


充分发挥劳模榜样作用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劳模先进的榜样作用,营造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让职工群众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了解行业规范。 接下来,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凝心聚力加快汕头高质量发展。



(供稿:金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