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少华

2023-06-01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黄少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1

用激励方法带领团队

提升工作效率


黄少华是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注塑车间组长。在近年玩具小订单多、品种多及试模任务重的情况下,带领注塑团队通过增量激励、现场管理培训、快速换模比赛、注塑内部激励等方法,将快速换模时间缩短到6分钟内,提升工作效率。


image.png



02

坚持每天评审,进行自动化改良

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员工工资

通过注塑模具改善,坚持每天现场评审模具,并结合机械手对小组设备进行自动化改良,每年度为公司累计创收约50万元;注塑换模:通过不断现场测试调整,实现注塑模具换模时间在15分钟内,提高换模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也提高员工的工资。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荣获汕头市总工会授予“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image.png


非常荣幸获得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感谢汕头市总工会、澄海区总工会和公司工会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