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媛

2023-06-05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程媛


1685976961379(1).png


1685976938004.png




1685976985480.png


01

专注执着、爱岗敬业


读书时,程媛就对服装尤感兴趣,找工作时将服装制造企业放在首选,期待着把爱好变成事业。2018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入职汕头韻高时装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服装制造业的一线职工,顺利迈出了逐梦的第一步。入职后程媛努力向老员工学习生产流程各方面的知识,主动向技术人员取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一行就要爱一行,做一行就要精一行”。抱着这样的想法,程媛白天在岗位专心工作,晚上回家都会及时总结一天的工作感悟和学习新的知识。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工作作风,也让她很快成长为业务能手。程媛对工作和事业总有一股拼劲,哪里任务重、哪里工作苦,哪里困难多,她就会出现在哪里。2020年程媛参与了汕头韻高时装有限公司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申报。这项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尽管压力很大,但她没有退缩,而是迅速将挑战转化成动力,期间加班加点协助专业人员完成一系列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为公司向医疗领域进军做出一定的工作。


1685977021352.png




02

用心尽责、善于发现问题


作为生产一线的工人,程媛善于与同事沟通交流,善于发现生产上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中能与生产线各个部门同事互相沟通协调,在日常生产中遇到问题时,能引导大家一同商讨解决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部门同事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使生产流程更加顺畅。对经手的每份资料都能仔细检查审核。在出口货物的报关资料整理核对时认真细心,进行多次复查,多次在检查中能发现其他部门存在的数据差异,并及时进行修改,避免造成公司的损失。

1685977057814.png




03

热心助人,乐于奉献


积极协助公司及工会组织各项活动,例如每年“三八妇女节”会组织公司部分妇女员工参加节日活动。在业余时间也会积极组织读书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工作中能与同事友好相处,乐于助人,多次帮忙同事解决工作中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作为安全管理小组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并考取了《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在每月的大厦消防安全检查中,认真细心,能及时发现大厦存在的隐患问题,并逐一解决,为公司和大厦避免损失;能与租户进行良好的沟通,提醒租户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大厦的安全生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媛同志对公司交给她的每项任务都能认真对待,从不懈怠,并能准时准点地完成。她爱岗敬业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公司和其他员工的肯定,获得了2022年度汕头韻高时装有限公司“优秀员工”称号。




1685977095963.png

汕头高新区是个开放的平台,对每位奋斗者都很公平,只要肯努力,愿意奉献,都有机会展现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汕头高新区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公司的栽培成就了我,荣誉对我来说既是肯定、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坚持学习、苦干和创新,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