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汕头市工人先锋号——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2023-06-06

2022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奋斗风采和使命担当,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全国、省的表彰和市的表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而不懈奋斗!

4月28日起,推出【劳动创造幸福 · 特区建设者风采】模范先进宣传专栏,敬请垂注!


汕头市工人先锋号

——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

1686057687627.png

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在多年的施工建设和市场竞争中,深刻地认识到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对企业管理和生产水平的巨大推动作用,以及与此同时先进技术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和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推动企业内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企业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促进科研与生产的紧密结合,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于二OO七年九月十八日组建成立了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该中心主要负责整合企业内外部技术创新资源,统筹管理公司的产业技术发展规划、技术开发研究、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1686057715776.png

01

完善自身制度

涌现创新发明成果,带来良好收益


中心成立至今已逾十年,在各级行政管理机关、公司董事会的直接领导和关心下,通过制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中心研发经费和科技投入,不断完善自身组织机构和运行、激励机制,确保了中心的有效运转和技术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公司技术来源主要依靠自身的经验、技术、人才、装备,在此同时,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时俱进地不断总结、充实、更新、开创自身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借鉴同行的成熟经验,通过“产学研”结合,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工艺,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形成了企业自主创新的独特的技术体系。在技术中心的主持下,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公司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应用范围广、实际价值大的技术、工法、专利和发明创新成果,对公司施工生产管理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1686057773089.png

1686057785324.png




02

按照国家发展方向拓展业务

共建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当前国家在加大“新基建”、“大基建”的大方向,在国家不断加大“新基建”、“大基建”投入的情况下,公司将按照国家的发展趋势向这些方面拓展业务。技术中心与汕头大学共建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一方面为各大专院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交流、实习、见习的岗位,让大学生得到在施工企业一线现场实践锻炼的机会。另外,技术中心还与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交科院、中南设计院开展技术合作,及时解决生产、施工监测、科研活动中碰到的问题。


03

发挥行业领先优势

凝心聚力、充分动员,加快与国际的接轨


当前,在这个开拓创新、积极奋进的时代,公司技术中心将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领导下,以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力量、质量控制、施工设备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在保安全提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同时,公司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一份子,我们将凝心聚力、充分动员、在高质量发展路上比学赶超,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步伐,以精湛的工艺、崭新的姿态、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与同行精诚合作,为建设强大、先进、现代化的国家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1686057843407.png


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要负责整合企业内外部技术创新资源,统筹发展规划、开发研究、成果推广及人才培养等。技术中心通过“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荣获一批集科技、应用、价值为一体的技术、工法、专利和发明成果,有效提高公司管理和经济效益。